熊葩葩葩葩☆

我们瞻仰程蝶衣,却都活成了段小楼。

【全职全员向】万丈青阳(校园欢乐向)3011-3020

下周好像要期末了……


3011.
传统文化节嘛。
肯定会有书法的评比。
开幕式的那天叶修就把书法的任务布置下去了。
接任务的就是苦逼的孙哲平。
那天的情形是这样的。
叶修随便地问了一句:“咱班有人学过书法么?”
班里一片沉默。
叶修叹了口气,果然。
这时张佳乐发话了——“大孙!他上了一学期的书法课!”
孙哲平一巴掌就拍他脑袋上了。
“好好好!那这个任务就交给孙哲平了!”
叶修特高兴。


3012.
转眼这事就被孙哲平彻底地给忘了。
还忘得特别彻底。
直到要上交那天的前一个晚上。
孙哲平一点开朋友圈就看到学校的公众号发的一条“传统文化节书法作品明天截止上交”。
他仔细想了一下。
好像确实有这个事情。
好像还是自己负责的。
可我他妈好像什么都没写呢……?


3013.
【再睡一夏】明天交书法作品啊!!!右手没残的都给我交一份上来!!
【百花缭乱】你确定?
【海无量】你确定?
【夜雨声烦】你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再睡一夏】都别废话快写去!!
【索克萨尔】写什么?
【再睡一夏】无所谓
【百花缭乱】你看看我的作业本你真的确定吗?
【再睡一夏】确定!!!要不咱班没分了!!
【海无量】唔好吧


3014.
第二天早上。
孙哲平到学校就发现自己的课桌上乱七八糟堆了好多张书法作品。
他拿起最上面的一张仔细观赏了一下。
李白的《行路难》。
第一句。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值万钱。
好家伙。
这字写的。
拿幼儿园去都够呛能当范本展示出来。
还有错别字。
一看署名——张佳乐。


3015.
“张佳乐!!把错字改了去!”
他把那张纸拍到难得没迟到的张佳乐桌上去。
“我照着百度抄的啊?”
“抄你还能抄出来错别字了挺厉害。”

嘲讽完张佳乐之后他又拿起第二张。
哦嚯。
这字。
够潇洒。
够草。
可惜就是看不懂。


3016.
把桌上的都草草看了一遍之后他才发现——张佳乐的真不是最不走心的。
最不走心的是孙翔。
哥们儿特耿直地在纸上写了一行特别大的“贺母校百年诞辰”。
下面还拿马克笔署了名。
子小羊习习。
一笔一画地。
可端正了。

“我觉得会被拒收的。”
孙哲平非常认真地和孙翔说。


3017.
虽然每一幅都没那么走心,但是胜在数量多啊。
数下来一共有小二十篇的硬笔书法。
刨掉孙翔那种敷衍了事的也能有个十几篇。
孙哲平一下看到了希望。

中午他兴高采烈地就去找国庆交作品。
然后惊奇地发现。
好像还他妈要交软笔的。
“这不逗我呢吗???”


3018.
但也不能不交啊。
于是孙哲平就跑到书法教室。
混迹在高一的学弟学妹中。
翘了下午第一节英语课写了两副对联。
那字啊。
歪歪扭扭的。
横批的字都不在一个水平面上。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交了。
总比没有的强吧。
他安慰了一下自己。
可就是比没有强不到哪去……


3019.
等第二天他又惊奇地发现。
今天中午要给各班贴的对联评分。
对联评分。
联评分。
评分。
分。
“真他妈逗我呢???”
孙哲平看了眼上午的课表。
物理化学数学生物体育。
没一节好翘。
所以说这他妈该怎么办啊……
他绝望了。


3020.
叶修数学课一进班就看孙哲平一脸菜色,就知道没啥好事。
一问。
“还有这事呢??”
“嗯——”
孙哲平很沉重地点点头。
叶修略微思考了一下。
一撸袖子。
“我来给你们写!!”
然后蹬蹬蹬就回书法教室找纸笔去了。
留孙哲平一人懵逼。
今天叶修咋了这是??
吃老鼠药了??

中午的时候叶修真拿来一副对联。
那字。
也就幼儿园刚毕业的水平吧。
孙哲平哭笑不得。

最后传统文化节二班拿了个二等奖。
普天同庆。
“卧槽二等奖!!厉害了!!”
“二等奖??大孙你没和评委做什么交易吧??”
“我看着像那么低俗的人吗?”
“666666666”

至此文化节才算是告一段落。
之后迎接二傻子们的就是新年联欢会了。

评论(8)

热度(157)